close

從發現懷孕到這時 已經八週多了

懷孕七週前  一直都很穩定

沒有任何出血症狀

只有不斷的嗜睡、脹氣、打嗝、想吐 (但總是想而已)

 

第五週時

因為腹部常常會有不尋常的抽痛

很怕是子宮外孕

於是先到禾馨做檢查

但是 醫生照腹部超音波時 沒有發現任何胚芽

於是又安排照陰道超音波 照了好一會

似乎雙子宮太少見了 簡直發現奇觀 明明沒胚芽 卻照了七張吧!

還一邊照一邊與護士人員說明 整個就是有三條線

況且 第一次懷孕 很不安 但醫生卻只有說 週期還太少 照不到

下週再回診看看吧! 就這樣……

 

第六週時

照了超音波 照到了胚芽 但是醫生說 感覺只有五週的大小且也沒有照到心跳

與我確認經期的週期天數

因我的經期週數每個月都不穩 說真的 我也不清楚這次到底是不是正確的

照完後 詢問醫生 這樣就不會是子宮外孕了吧!

他說 這樣可以排除了 但是胚芽太小 還是抽血檢查確認一下吧!

安排二週後再回診

抽血的那天已經是6週4天了

我的BHCG指數是2404

這個指數 不高 但是因為禾馨也沒有來電說明 整個就是處於極度不安的情形

本來想給 R的驚喜 似乎也開始不明朗了…

 

第七週時

就這麼剛好 到第七週 零天  我就開始出現咖啡色的分泌物

之前的分泌物都是黃白的 但今天卻開始是咖啡色的

雖然 量並不是一直持續 是斷斷續續  且也不到一個護墊的量

但到第七週三天時

因為量似乎有不斷的在增加

原本固定看禾馨的醫生休診中 臨時要再掛其他的醫生 又不知道要等多久了

於是就在前一天半夜 回新店慈濟婦產科看診

慈濟婦產科的醫生 看完後

很委碗的跟我說明胚芽的狀況=> 可能會是先天性流產症狀

因為胚芽不符合週期的大小,連我詢問現在胚芽的大小

醫生也只是說大約4~6週,而且 還是沒有照到心跳

醫生開了止血藥及小白球 (黃體素),建議還是返家好好休養

聽了真的很難過 於是告訴R 醫生說的狀況

R 說要我好好的休息 不要多想 盡力就好

如果胚芽本身就是不健康的 留下來對自己也不好

但初次懷孕 真的不想放棄這個新生命的報到

能守護還是想盡力守護 不想放棄

 

第八週時

這週 雖然第7週3天一開始吃小白球 咖啡色的分泌物也慢慢的好轉

但到第7週6天時 又開始狀況不好 咖啡色的分泌物量也差不多一個護墊的量了

而且有時小腹會伴隨著痛的感覺

到第8週3天 原本的咖啡色分泌物轉為鮮血

這天趕緊隨便在禾馨找個候診人少的醫生看診

照超音波時 發現胚芽有長大 但是就是沒有小白點

這樣真的很不對勁 我冷靜的詢問醫生

這樣有沒有可能空包彈 醫生回覆 很有可能

因為八週了 雖然胚芽有長大  但是 速度慢 且沒有小白點

要我做隔48小時 的抽血檢查確認 並且繼續開小白球給我安胎

回家後 雖然吃了小白球 血量有減少

但是自己心裡也有底了 看來 肚子裡雖然有胚芽 但是連baby的小白點都沒有

就這樣 過了3天後  第八週6天  我自然流產了!!!

血量增加 到隔天凌晨 就有一個長型大的血塊流出

陸續  就有一個透明圓形帶有血絲的異體 ( 很像沒有蛋黃的蛋白 但是蛋白像軟糖那種感覺)

再來排的血塊 有帶著白色的外觀  總之 與平常mc 的血塊不同

 

第九週時

因為腹部的疼痛越來越加重

實在是忍不住掛診確認

醫生用腹部超音波確認  胚芽已經流掉了

也與我確認 是不是有看到一個透明白白的物體

確認子宮內只剩內膜了 待排乾淨就算結束

因自然流產的腹部疼痛是屬於生產的陣痛

所以醫生開了止痛藥及抗痙攣的藥給我吃

回家後 我的疼痛越來越劇烈

很納悶 胚芽組織都流出來了 剩下內膜 怎麼還會那麼痛

好像與網路上部落們分享的狀況不太相似

這二天 我的疼痛已經達到我無法忍了

W 計算著疼痛的頻率已經是痛30秒休息30秒再繼續

簡直是已經把小孩生出來的狀況了

一直吃止痛藥還是止不住的情況 半夜也沒辦法睡

甚至連胃都痛起來了

只好請R 帶我去醫院掛急診 打止痛針

流產的止痛針 真的不像一般MC來時打的止痛針的疼痛

護士才要我深呼吸時 止痛針裡的藥液就這樣強大灌進我的手臂裡

我的眼淚就像他打進的藥一樣 瞬間哭了出來

真的是痛的不像話啦!!!

整個好委曲的感覺  肚子就痛到不行  連打個針也痛成這樣

止痛針效用太強  我打完秒暈 但是並沒有秒止住我的腹痛

就這樣 我在昏迷中 又被打住院會打的軟管針 加抽血了二筒

又被要求去驗尿

又被推到婦產科去做陰道超音波

整個就是無法好好的休養

就這樣的程續過了四小時後 我的頭比較不暈了

我請R詢問 我能不能出院了

醫生向我們說明 目前我的身體狀況並開了一些止痛藥後讓我出院

這時我真的是狼狽到一個不行

腹部疼痛到我二天沒洗澡、洗頭、刷牙、洗臉 蓬頭垢面的走出急診室

但是 藥的副作用 噁心想吐 一直沒有減緩

像烏龜一樣走到停車場時  我已經忍不住蹲在地板上吐

但沒進食的我 實在吐不出什麼東西 但又一直想吐的情況下

一直想著若吐出來會不會好一點

回到家 腹部比較不痛的情況下 就先睡了一會再吃飯

這樣的好景 卻沒有持續

傍晚 才吃晚餐一會  我又覺得不對勁了

腹部又開始陣痛起來  陣痛的時間又一樣

我真的好想大哭一場  但是也知道哭也沒用

只能又開始吃止痛藥

話說 禾馨開的止痛藥 是不適合胃不好的病患

我吃了三顆  居然就讓我的胃腸壞了

所以 腹部陣痛 連胃腸也痛

真的很生不如此的感受

每次的陣痛加止痛藥去抵抗還是得痛個三個小時多

R 看見我痛成這樣  問我 這樣還會想要有baby嗎?

我說 我也被嚇到了 本來還想因為自己腰椎不好 不想打無痛分娩

但是現在我也猶預了

可是 我還是會想要有baby 

因為 痛就痛過了 但是還是會想有自己的baby

我想 這就是每個媽媽在生產過程中到產後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