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8.JPG

 

 

日本有三大祭典

分別為

京都-衹園祭(ぎおんまつり)

      東京-神田祭(かんだまつり)

大阪-天神祭(てんじんまつり)

這三個祭典的遊行都很盛大

在夏季時

有也許多其他小型的祭典遊行

因為住在大阪

所以就能去看衹園祭及天神祭

...................................................................................................

當天真的好熱

怕被晒黑 還做足了防晒的功課

早上先跟同學們去嵐山

IMG_1823.JPG 

嵐山景色真的超美的

會讓我想再去的地方

而嵐山幾乎都是楓葉樹

所以秋天去時景色會更美

且嵐山的紀念品比京都還便宜咧

那座橋真的很像"藝伎回憶錄"裡的那座橋

不過

藝伎回憶錄主要是在說"衹園"

逛完嵐山之後

就搭"電車"到京都去

我們搭的電車很特別

不是地下鐵、也不是JR的那種電車

而是會開在馬路上與汽車同行的電車

歐美國家也會有的景像

大約下午一點到京都時

京都主要的道路都已經交通管制了

這時候就可以放心的走路正中央

因為人真的是超多的

三大祭典都會有國際人特地來參加

祭典就像台灣的廟會一樣

也包含了這個國家的文化

真的很不一樣

不過

日本人大都穿著浴衣來觀禮

說真的

我很佩服日本人

和服及浴衣的材質都很硬挺

要硬挺的話 就要厚了

在大熱天下穿那種厚材質的衣服

應該是"用汗在洗澡"吧!

在之前要去看祭典前

同學們就一直在詢問要不要也去買一套浴衣去看祭典

已經穿過和服的我

那種累死的經驗

當然是打死也不要

雖然我穿的時間是在冬季及春季之間

目前計畫在日本只待一年

若買了 回台灣後

百分之百沒有機會再穿

且自己也不會穿

問題多多

而好看的浴衣也不便宜

雖然當天在看衹園祭時

有看到1千円就有的浴衣

提不起我任何購買的欲望

我看別人穿就好了

呵呵

 

衹園祭的遊行很盛大

廟會卻不怎麼樣

只有"八坂神社"裡面那幾攤而已

 

想要看傍晚"八坂神社"的遊行

就得七早八早去佔位子

有經驗的人都會很早就去佔位子

有發現第一張照片人很多嗎?

其實左右兩邊是在佔位子

中間那個又窄又小的走道

是要進去八坂神社裡面的唷

 

這次的遊行

雖然

頂著超高溫的太陽下看

且又超累

收獲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nie1984 的頭像
    winnie1984

    winnie1984

    winnie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